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博士学院院长来半岛手机app官方下载举办学术讲座

2024-03-22来源:半岛手机app官方下载作者:张春华供图:审核人:板俊荣发布人:孙吟吟阅读:215

三月的南航校园,春意盎然。半岛手机app官方下载有幸请来了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博士学院院长和纯艺、手工工艺和摄影学院院长Hedley Roberts,3月21日在学院209教室为半岛手机app官方下载师生做了一场《探索艺术、人工智能与学术进步的交叉点》的讲座,一个旨在帮助艺术学生在本科、研究生和研究阶段思考如何以创造力和诚信的方式应对世界上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指南。

Hedley Roberts教授首先播放了一段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学校简介、人才培养和特色发展的视频合辑,他们学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作出了特色性贡献,在绘画、雕塑和数字媒体领域拥有30多年丰富的创作经验。

Hedley Roberts教授跟学生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经历,讲述自己如何从小地方走出去,一步步在艺术之路上不断前行,不断挑战自我,勇于探索,受到过哪些重要书籍和名师的指引,以及不断通过游学来拓宽艺术和学术视野,最后在国际名校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谈到艺术创作的时候,他首先肯定了信任基础上模仿的价值。他从一副孩子模仿母亲说话的照片开始,提出了“We trust,We copy.”的命题,历数了美术史上梵高copy德拉克罗瓦,毕加索copy委拉斯贵支,达利copy·芬奇的等事例。进而引出了文生图AI最强绘画软件Midjourney,根据达利的四幅超现实主义绘画,能在数秒之内完成一幅仿创作品,令人惊叹。之后,他还展示了最新AI艺术创作的部分图片。

他总结到既然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不仅冲击艺术领域,还有写作、翻译等等,我们如何做好应对?虽然人类有限的大脑和算力,不能做到像AI整合图像大数据。但是我们人类拥有imagine,有feel,soul,记忆、想象、遗传、感觉、经验、未知、知识、命运构建我们的创意内驱力。说到这里,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简单的头像,AI和粉笔一样是工具,关键是操控工具的人,怎么有效利用它,以生成想要的结果。

讲座结束,大家致以热烈的掌声。板俊荣老师对讲座做了简短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习Hedley Roberts的学术讲座的方法与思路,并利用我们南航艺工融合的优势,借助人工智能,正如Hedley Roberts教授所说的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创造力(Creativity unleashed)。同学们对此次学术讲座的内容产生极大热情,座无虚席,并在讲座之后进行热烈讨论。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来信请寄: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150信箱180分箱

邮编:211106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版权所有:半岛手机app官方下载(中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3 Arts College of NUAA Allright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网站管理